close
颱風天過後,跑去拍殘破的景像,
因為想試試這台接過來的Minolta SRT100b如何,
所以都亂拍~

1.落衣繽紛





2.一葉




3.




4.




5.




6.新斫口




7.委頓的樹




很奇妙的,有時很濃郁,有時又頗清淡。
有些照片很喜歡,一點都看不出第一台SRT 100b在1975就上市了,
二十幾年的老機子,還會動啊!想到就感動。
這機子的缺點就是重了點,Minolta的特點就是機子重...
指針式測光,晚上很不明顯,看起來好像也不太靈敏,
雖然似乎是雙下各有測光半導體的CLC測光,照片看起來也還ok。
不過我還是比較信任我的FM2。
過片桿很難扳,要用點力,沒過完的話再把剩下的過片行程補完就好了。
目前看起來沒有刮片。
測光開關很難扳,常常會忘記,不過Nikon的測光也很囧,
過片桿突出常常會卡到眼睛。
快門:1/1000~1,B
機械式橫走布簾,測試片中有三張有黑幕,不知道是不是快門有問題...
有一張完全沒曝光。
(我還以為它沒完全修好,拿回雷虎,結果老闆測試的方法跟我差不多嘛!)
然後光圈撥桿壞了,景深預覽縮完光圈後會彈不回來。

使用MC 50mm f2.0,MC/MD鏡果然是寶庫,也很有趣。
Minolta這廠商真的很怪,最大光圈與第二級光圈的間隔為非線性,
比較短...。
從4還是5.6以後光圈可以進行半格調整...
(我拍完一捲之後才發現!真是太遜了,一點都不瞭解相機,
 難怪覺得旋轉行程特別長。)
這鏡頭上有不少刮痕,不久前還長著霉呢!
真是老當亦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s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