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短短的兩個中文字,卻是沉重至斯,是社會結構與人際交關的一切。
沒有認可,就不成為社會的一份子,沒有identification,就沒有identity。

所謂寂寞,也不過就是得不到眾人的認可,群體的接受,通過情感試探糾纏的連結儀式,
成為圓圈裡面的一份子。得不到認同的人,只能永遠地在外圍蒙頭打轉。
我最後體認到了這一點。悲哀地是,我也連帶地認知到了,什麼是寂寞之上的寂寞。
對於必須要終身相伴的這個自己來說,沒有辦法認同自己,沒有辦法接受自己身為如此的樣貌, 
沒有辦法喜歡自己。

我一直有著追求的典範,有我理想中應該要身為如此的典型。
常常我會想要成為那樣的人,發憤追趕,
雖然更常地被自己的憊懶打敗,落後得更遠,這種懶惰讓我更討厭自己。

這樣的落後,持續在我的印象中有造成一個在黑暗中連續墜落的畫面,無底洞地,聽不到落地聲地。
惰落,墜落跟惰落只是一線之隔。

我想把自己逐到圈圈外面去。

仔細觀察一下,發現自己總會是落單的那一個,遠遠地離開眾人,
也不會有誰想靠近。 就像磁鐵的同極一樣,總是遠遠地互斥。
我不知道什麼叫做快樂,不知道怎麼樣在我靠近人群的時候把溜走的快樂捉住,
不要讓它在我接近的時候就從眾人中間逃走。 

那天我恍然大悟,其實我早就該知道的,我一直都知道:
我從來都不是個討人喜歡的人,即使要走,
也不會有誰想要留下我,或是因為我留下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s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