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去拜訪了陳威老師。

他是我高中英文老師。精確一點說,應該是我高中英文補習班的老師。
不過我一直堅持稱他為我的老師,比老師還老師。

老師獨特的解析法,我還沒有再第二個人那邊聽過,每個句型,每個片語,
甚至是單字的用法,都有它的身世背景和來歷,而且簡單明瞭又富邏輯性,
不像國高中的老師、大學教授和外面補習班的教法,翻譯單字、抄寫片語,
勤勞些的才會抄些同義用法,句型的公式之類。

等號很多,道理,始終付之闕如。

這裡,我突然發現英文也可以像數學,甚至物理、化學一樣,慢慢推導,
最終得到的,跟課本上那些等號沒什麼不同,甚至還更多,可是一切都能解釋了
背英文片語和句型不在那麼痛苦,常常還可以再學校上課時大大瞧不起學校老師一番
而且老師博學多聞,不但英文好,對於哲學、科學、宗教、歷史、文學都有涉獵,
曾經踢過職業足球,當過重型機車賽車手,還是皇家攝影協會的會員,去喜馬拉雅山登過山兼攝影。

對我來說,老師的生命夠豐富的了,所以常有有趣的故事可講。

老師似乎比較不像老師。在我心中,他比較像


一個偶像。一個我見賢思齊卻永遠不可能企及的偶像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s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